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50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26     

园区动态
1.我院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院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周密安排,通知全院员工按时收看,并对大会精神学习做出要求。10月18日,全体员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本职,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园区和行业转型升级,积极为我院事业发展和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同志为全院党员干部上党课——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10月13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同志结合当前形势和我院工作实际,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以“四新”促“四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沈院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知促行,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深处给人生“定位”,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3.我院入选山东省首批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近日,我院申报的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禽病诊断与防控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成为全省首批入选该基地的18家单位之一。
4.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17年西部人才培养计划
    9月22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2017年西部人才培养计划拟立项公示》,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单虎教授入选2017年西部人才培养计划。据悉,我省共有27人入选。
5.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率团参加第一届世界绵羊大会(WCS2017)并做大会报告
   

 

    10月20日-22日,第一届世界绵羊大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主办,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和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协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全球气候变化下的绵羊组学研究”。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联合主席并做了题为《Laboratory?diagnosis,?prevention?and?control?of?major?sheep?diseases》的学术报告。我院与会人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6.我院召开研究院全体员工大会
   

 

 

    10月13日,我院召开研究院全体员工大会。沈志强院长主持会议。会上,2017年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进行了竞岗演说,沈志强院长为新晋专业技术人员颁发了聘书。田风荣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2017年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集中会议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再动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强调了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最后,沈院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政策之窗
7.农业部组织开展2017年第九批假兽药查处活动

    近日,农业部开展2017年第九批假兽药查处活动,组织对2家非法兽药生产企业和20批假兽药进行查处。
8.农业部联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
    10月13日,农业部办公厅、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开展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的通知》(农办医〔2017〕34号),严厉打击猪、牛、羊屠宰和肉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肉品质量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9.新版《饲料卫生标准》发布
    10月14日,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修订后的《饲料卫生标准》正式发布,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全面规定了各类有毒有害污染物在饲料原料、饲料产品中的限量值。
10.北京市出台畜禽收购销售运输备案管理办法
    近日,根据《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从事动物收购、销售、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所在区、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备案”的有关规定,北京市起草印发了《北京市从事动物收购、销售、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将于2017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行业资讯
11.2017年第42周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

    10月9日-10月15日,据农业部生猪等畜禽屠宰统计监测系统监测,10月9日-10月15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5.11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0.33%,较去年同期下降12.71%。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9.75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0.30%,较去年同期下降11.95%。
12.2017年第42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10月9日-10月15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8127.87万头(只),环比上涨15.73%。其中,生猪197.72万头,环比上涨29.57%;家禽7892.71万只,环比上涨15.36%。
13.农业部:三季度畜禽产品抽检合格率99.7%
    近期,农业部采取系列行动,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求各地农业部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严防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优质粮、油、肉、蛋、奶、菜供给充足,价格平稳,三季度全国31个省(区、市)155个大中城市的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4大类产品83个品种总体合格率为97.8%,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6.8%、99.7%和95.9%,同比分别上升0.2、0.3和0.8个百分点。
14.生猪价格短期稳定为主
    生猪价格近期出现小幅上涨。业内专家表示,目前生猪价格变动幅度微弱,后期上涨动力不足,短期仍以稳为主。11月下旬至12月将进入猪肉消费旺季,但产能恢复缓慢,将对猪价形成支撑。

业界声音
15.我国鸡蛋市场近3千亿元 95%都没品牌

    我国人均鸡蛋占有量已达到18.5千克/人,总产量为2550万吨,市场规模近3000亿元。95%的蛋鸡养殖场都没有自己的品牌。未来,蛋品行业实际成为整个大农业领域整合的关键。
16.研究人员发现抗H7N9禽流感新型高活性全人源抗体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应天雷课题组等研究人员,在H7N9禽流感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发现了可靶向H7N9禽流感病毒新表位的高活性抗病毒全人源抗体m826.
17.我国学者分离发现又一种仔猪腹泻新病毒
    9月28日,Veterinary Microbiology杂志在线发表了浙江大学动物预防医学研究所、农业部动物病毒学重点实验室黄耀伟教授课题组联合广东温氏食品集团养猪事业部生产技术部合作的题为《Discovery of a novel swine enteric alphacoronavirus (SeACoV) in southern China》的研究论文。本研究首次从病原分离、血清学、病毒形态、全基因组克隆、进化分析、S蛋白结构及病毒回归感染试验符合“科赫法则”等各方面确证了SeACoV是一种全新的猪肠道冠状病毒,也是迄今所发现的第五种猪冠状病毒。

国际资讯
18.欧盟批准一种酶制剂作为饲料添加剂

    据欧盟网站消息,10月18日欧盟发布(EU)2017/1896条例,修订(EC)No255/2005,废止(EC)No668/2003,批准一种酶制剂作为饲料添加剂。据了解,这种酶制剂为黑曲霉(NRRL 25541)产生的1,3(4)-β-葡聚糖内切酶(endo-1,3(4)-beta-glucanase)和1,4-β-木聚糖内切酶(endo-1,4-beta-xylanase)制剂。该制剂作为饲料添加剂后,适用的动物品种有肉鸡、蛋鸡、肉用猪、肉用稀有家禽、肉用稀有猪种。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