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53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7     

园区动态
1.市委常委吴圣光副市长会见巴基斯坦沙希德贝纳齐尔布托兽医与畜牧大学KB Mirbahar副校长

 

 

     12月21日,市委常委吴圣光副市长在滨州会见了巴基斯坦兽医与畜牧大学KB Mirbahar副校长一行。KB Mirbahar副校长系应我院沈志强院长的邀请,专程到我园区开展合作交流。他做了《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及其畜牧兽医发展概况》的报告,先后参观考察了绿都生物高科技园、洼地绵羊原种场、渤海黑牛原种场、现代笼养肉鸡场等,并与我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我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中国农业大学何诚教授陪同活动。
2.我院荣获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与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项目资助
    近日,我院书记/院长沈志强研究员主持申报的《中英禽病快速诊断与防控技术》项目获国际合作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支持,获资助经费100万元。同时,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荣获山东省品牌国际合作基地荣誉称号!沈志强院长主持申报的《畜禽生态养殖及其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获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项目资助,资助经费20万元。
3.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一项山东省西部人才计划项目经费资助
    近日,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山东省西部人才计划项目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单虎院长申报的《新型毛皮动物疫苗与功能性中兽药研发》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厅的经费资助,获资助经费100万元。
4.沈志强院长应邀参加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兽医博士硕士学位评估工作

 

    12月12日,沈志强院长作为兽医博士硕士学位评估专家组成员应邀参加了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兽医博士硕士学位合格性评估工作,沈志强院长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了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兽医博士硕士学位的工作,同时,结合国内外兽医博士硕士学位培养的现状与趋势,对进一步做好兽医博士硕士学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引起了校方的高度重视与专家组的共鸣。
5. 沈志强院长等到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交流合作
    12月12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沈志强院长与肖跃强副研究员到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拜访了夏咸柱院士、金宁一院士、扈荣良研究员等著名兽医专家,并就共建院士工作站、联合开展项目合作等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6. 沈志强院长到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交流合作

 

    12月13日,沈志强院长与肖跃强副研究员到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拜访了原书记程世鹏研究员与闫喜军研究员,参观考察了农业部经济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双方就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


政策之窗
7.国务院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和完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建符合科技创新规律、技术转移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全面提升科技供给与转移扩散能力。
8.农业部通报2017年第四期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
    12月12日,农业部发布第三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通报,共抽检兽用化学药品(含中兽药)4366批,合格4264批,合格率97.6%;抽检兽用生物制品204批,合格204批,合格率100%。

行业资讯
9.第50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

    第50周(12月4日-12月10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0.15元/公斤。全国30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其中新疆、江苏和内蒙古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4.04%、4.01%和3.28%;西藏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与上周持平;云南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降幅为0.30%。
10.第50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
    第50周(12月4日-12月10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5.42元/公斤。全国30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北京、福建和天津涨幅靠前,分别为4.07%、4.03%和3.85%;西藏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与上周持平;黑龙江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下降,降幅为0.27%。
11.第51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第51周(12月11日-12月17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7650.23万头(只),环比下降4.79%。其中,生猪234.71万头,环比下降5.29%;家禽7362.67万只,环比下降4.91%。
12.2017年11月生猪屠宰量
    据农业部生猪等畜禽屠宰统计监测系统监测,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2006.43万头,环比上涨4.70%,同比上涨4.89%。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共屠宰生猪19859.39万头。

业界声音
13.我国畜禽核心种源80%依赖进口

    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李金祥在12月16日召开的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农科院牧医所建所60周年总结交流会上表示,我国已基本实现了畜产品的数量安全和质量安全,畜牧科技也取得较大成就;但整体水平有待提高,前瞻性和系统性不足,突出表现在畜禽主导品种质量与国外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核心种源80%依赖国外进口。
14.推行智慧健康养殖:山东蛋鸡产业实现换挡升级
    12月6日,山东省农科院农业创新工程畜禽健康养殖创新团队主办的“家禽健康养殖技术示范现场会”在济南举行。该团队以科技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始终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与企业紧密联合,不断研发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推动了畜禽养殖业新旧动能转换和换档升级。“这次推出的蛋鸡智慧健康养殖是团队在蛋鸡养殖上创新的集中体现,它是一个系统工程,集中融合了我们研发的蛋鸡育雏育成舍环境控制技术、蛋鸡节能光照技术、饲料霉菌毒素快速检测技术、富维生素鸡蛋生产技术和提高蛋壳质量的蛋鸡饲料配制技术。”
15.科学家发现导致仔猪木乃伊胎的基因
    研究称,猪基因组上的一些区域和仔猪早期的死亡有关,这些区域会导致大量的死产(又称作木乃伊胎)。来自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研究中心和动物育种组织Topigs Norsvin的研究人员在同行审议的期刊《BMC基因组学》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发现。研究结果将有助于通过避免携带遗传变异基因的种猪交配,从而减少繁育的受影响或不能存活的后代,降低仔猪的死胎数,体现了其在目前育种方案和动物福利方面的价值。

国际资讯
16.欧盟批准3种饲料添加剂

    据欧盟网站消息,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2017/2274、(EU) 2017/2275、(EU)2017/2276号条例,批准3种饲料添加剂。欧盟(EU)2017/2274条例,批准毕赤酵母Komagataella pastoris (DSM 23036)产生的6-肌醇六磷酸酶,作为鱼饲料添加剂;欧盟(EU)2017/2275条例,批准嗜酸乳杆菌作为肉鸡饲料添加剂;欧盟(EU)2017/2276条例,批准枯草芽胞杆菌制剂作为母猪饲料添加剂。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