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75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18     

喜讯: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滨州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技术创新奖”

 


    2月13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工作会议暨“双招双引”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对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2017年度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企业予以了表彰奖励。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技术创新奖”、“高新技术企业”、“市专利奖”、“企业创新平台奖-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等奖项。同时对公司王文秀等7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每月5000元高层次人才奖励;对公司于雪等45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高层次人才奖励;对公司吴信明等3人市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高层次人才奖励。

园区动态
1.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专双百计划”专家加拿大终身教授SURESH TIKOO博士等一行四人来我园区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工作

 


    1月24日-1月30日,应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的邀请,我院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专双百计划”团队项目加拿大首席专家Suresh Tikoo教授和团队核心成员George Mutwiri教授、Jeffrey Chen博士等一行四人来园区开展科研合作项目工作。市科技局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孙学森、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兵看望了Suresh Tikoo教授一行,对Suresh Tikoo教授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合作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与热情服务,祝愿双方合作成功,取得可喜成果!
2. 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到第一书记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29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带领全体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志愿者到第一书记帮扶村阳信县流坡坞镇王凤豪村开展春节前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面粉、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走访慰问之后,沈志强院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流转土地耕种情况,走在我院第一书记牛春生同志带领修的路上,村干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激动的表示:要把村路命名――“绿都路”。
3.我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再创佳绩

 


    近日,滨州市委办公室、滨州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和“渤海英才·N十佳”优秀人才的通知》(滨办字〔2019〕11号),我院曲光刚博士获评“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程立坤博士获评“十佳滨州专业技术带头人”。
    滨州市委组织部和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的通知》(滨人社字〔2019〕7号),我院魏凤硕士、徐倩倩博士、董林博士、唐娜博士获评“2018年度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4. 台湾动物科技研究所研究员、台湾曜杨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廖朝暐博士一行应邀来我绿都生物高科技园区交流合作

 


    1月17日-19日,应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的邀请,台湾动物科技研究所研究员、台湾曜杨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廖朝暐博士一行来我绿都生物高科技园区交流合作。沈志强研究员及部分科技研发人员与廖朝暐教授就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的防控技术开展了交流研讨。廖朝暐教授应邀为园区相关科技人员做了技术报告。通过此次交流合作,双方达成多个科研合作意向。
5.沈志强院长率领导班子走访慰问我院离退休老干部、老专家

 


    1月31日,沈志强院长率领班子成员亲切看望我院离退休老干部、老专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每到一位老干部、老专家家中,院领导都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家庭和健康情况,向他们介绍了2018年我院各项工作的新亮点,并感谢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院工作,希望他们为我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6.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2019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1月26日,“创新创新再创新,奋斗奋斗再奋斗——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2019新春联欢会”在滨州成功举办。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核心创始人/董事长沈志强;省外专双百项目外国专家团队——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苏雷士·提库教授、乔治教授、陈教授、刘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杜恩岐教授;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滨州市畜牧兽医局、滨州市科技局、滨州日报社、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市直科研院所、相关部门的领导与代表和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共度良辰吉日,喜迎新春佳节,开启山东绿都生物崭新篇章。

政策之窗
7.农业农村部制定今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

    为认真贯彻《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切实做好2019年全国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农业农村部日前组织制定了《2019年国家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
8.农业农村部印发《2019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点》
    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部署,切实抓好2019年畜牧兽医各项工作,农业农村部制定了《2019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点》。

行业资讯
9.2019年第3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

    第3周(1月14日-1月20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3.19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4.07%,较去年同期下降15.99%。全国仅北京市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涨幅为2.05%;西藏和青海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与上周持平;全国29个地区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甘肃、新疆和宁夏降幅靠前,分别为16.84%、11.67%和9.03%。
10.2019年第3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
    第3周(1月14日-1月20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7.93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3.29%,较去年同期下降12.58%。全国仅山西省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涨幅为1.26%;西藏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与上周持平;全国30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其中甘肃、新疆兵团和北京降幅靠前,分别为10.13%、8.97%和7.84%。
11.2019年第3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第3周(1月14日-1月20日),全国各地跨省调运畜禽数量共计13293.6969万头(只、羽),环比上涨10.3%。其中,调运生猪数量57.7673万头,环比上涨14850.13%;调运家禽数量13168.1439万只(羽),环比上涨9.77%。

业界声音
12.中国有能力控制非洲猪瘟疫情

    日前,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总干事莫妮卡·艾略特在北京就非洲猪瘟防控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她表示,自去年8月中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中国在防控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OIE非常认可中国在疫情信息报告和疫情管理方面的工作,目前中国境内非洲猪瘟疫情已出现下降趋势,对中国能够控制疫情有信心。
13.对猪遗传育种精准“定位”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教授赵书红领衔的研究团队历时近14年,完成了“猪整合组学基因挖掘技术体系建立及其育种应用”科技成果,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据了解,该成果突破了猪基因组学研究方法和工具数量不足、效率不高的局限,构建了首个猪整合组学数据库,发掘出一批新分子育种标记,选育了“硒都黑”猪新品种,恩施黑猪肉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
14.我国启动非洲猪瘟病毒基因缺失活疫苗创制项目
    近日,公共安全专项“非洲猪瘟等外来动物疫病防控科技支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山东青岛召开。该项目以非洲猪瘟为重点研究对象,研究非洲猪瘟病毒传染源、主要传播路径等流行病学规律及其遗传特性,创制具有良好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的非洲猪瘟病毒基因缺失活疫苗,优化非洲猪瘟生物安全和综合防控技术体系,对保障我国养殖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15.饲用型“小黑麦”新品种育成
    从甘肃省平凉市农科院草畜研究所获悉,经过科研人员的精心组织实施,“饲用型小黑麦套作式种植模式研究”项目试验取得了预期效果。试验结果表明,饲草型小黑麦新品系C16的鲜草产量最高(亩产3.01吨),粗蛋白含量10%,复种饲用甜高粱亩产鲜草达4.3吨,复种青贮玉米亩产鲜草达3.35吨,每亩生物产量分别达到7.31吨和6.36吨。

国际资讯
16.一种减毒家禽支原体活疫苗已开始研发

    总部设立在英国的生态动物卫生组织在与美国佐治亚大学签署第二份协议后,即将开始研发一种减毒家禽支原体活疫苗。美国佐治亚大学家禽诊断与研究中心研究员Naola Ferguson-Noel教授研究团队期待着与生态动物卫生组织的合作,将这种滑膜支原体疫苗进一步研发成一种获批准的产品。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