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73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8     

园区动态
1.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李伯平一级巡视员一行来我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1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李伯平厅长带领山东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蒋裕斌主任,山东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孙潇副主任一行在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洪喜,市人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卢惠民等陪同下来我园区调研指导工作。全国人大代表、万人计划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我院书记/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2.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会见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一行
    11月27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在绿都生物园区会见了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副院长吕长俊,特聘专家郑教授,院党办、院办主任王术光一行。市人才办苏成国副主任、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沈志强书记/院长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国访问学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农科驿站”授牌暨牛业科学养殖创新发展培训班在滨州隆重举行

 


    12月13日,由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的“农科驿站”授牌暨牛业科学养殖创新发展培训班在滨州隆重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区科技局局长窦红心主持。全国人大代表、“万人计划”专家、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研究员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金刚、开发区人武部部长赵秀民为我园区“绿都生物禽病防治农科驿站”授牌,并为我园区14名科技人员颁发开发区科技特派员聘书。
4.滨州市牛产业农业科技创新团队成立启动暨滨州牛业科学养殖精准扶贫创新发展专家高层论坛在滨州成功召开

 


    12月13日,在滨州成功召开了滨州市牛产业农业科技创新团队成立启动暨滨州牛业科学养殖精准扶贫创新发展专家高层论坛培训会议。滨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东芳,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田茂俊,滨州市奶业协会会长张志民,我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研究员等领导参加滨州市牛产业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启动仪式,滨州市牛产业创新团队顾问专家、技能型专家、学术性专家及滨州市各区县奶牛规模养殖场户及企业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科技处处长、滨州市畜牧协会秘书长李峰研究员,滨州市牛产业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团长李金林研究员分别主持团队启动仪式与专家培训会议。
5.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一行来山东绿都生物园区交流合作

 


    11月27日,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带领副院长吕长俊,特聘专家郑教授,院党办、院办主任王术光一行,应邀来山东绿都生物园区就双方研学产深度交流合作进行洽谈。车书记一行对园区人才科技产业一体化与研学产一体化合作创新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对沈志强书记/院长扎根基层,招才引智,带领全体员工,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在科技项目合作、仪器设备共享、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与使用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深度合作共识。
6.潍坊普兰特汉种羊有限公司韩威华董事长应邀来我园区交流合作

 


    11月27日,应沈志强院长的邀请,潍坊普兰特汉种羊有限公司韩威华董事长来我园区交流合作。沈志强院长陪同韩威华董事长参观了洼地绵羊育种繁育基地和重点实验室,并且就杜泊羊的养殖和繁育、微生物发酵、牛羊粪便发酵、饲料添加剂、环境除臭除味、动物尸体发酵等相关技术问题与相关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友好交流,双方就绵羊高繁殖力基因检测,微生物发酵、饲料添加剂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政策之窗
7.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印发关于强化家猪野猪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12月10日,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印发《关于强化家猪野猪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根据辖区内家猪养殖(含散养)、屠宰、废弃物处理、运输和野猪人工繁育、野外分布的情况,共同将存在家猪野猪疫情交叉传播风险区域确定为重点区域。要切断引种传播途径,禁止家猪种猪场、野猪人工繁育场野外引种。要提前做好区域隔离,禁止野猪杂交后代野外散放,禁止在野猪经常出没区域散养家猪,必要时设立物理隔离带。
8.农业农村部提出六大举措 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防控 保障猪肉质量安全和有效供给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屠宰环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通知》提出六条具体措施,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一是严格生猪入厂;二是严格检验检疫;三是严格产品出厂;四是严格无害化处理;五是严格日常消毒;六是严格猪血处置。
9.农业农村部:对擅改生产工艺的兽用疫苗企业从严查处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口蹄疫疫苗生产工艺审查和检查的通知》,要求兽药生产企业应按照相关规定提供详细的生产工艺,兽医药品监察所应严格审核。对擅自改变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稳定性存在明显缺陷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10.京津冀三地联防联控非洲猪瘟疫情
    近日,北京市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天津市控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河北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联合印发《京津冀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实施方案》,提出建立“三地一体、合力联防、统一联动”的京津冀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升级机制,确保猪肉产品安全稳定供应。

行业资讯
11.2018年第49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

    第49周(12月3日-12月9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9.51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98%,较去年同期下降3.18%。全国18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其中青海、甘肃和四川涨幅靠前,分别为7.14%、6.14%和5.94%;全国14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其中陕西、内蒙古和浙江降幅靠前,分别为7.11%、2.22%和2.18%。
12.2018年第49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
    第49周(12月3日-12月9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4.61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1.11%,较去年同期下降5.25%。全国19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海南、西藏和四川涨幅靠前,分别为6.05%、6.02%和5.51%;北京和新疆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与上周持平;全国11个地区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陕西、浙江和内蒙古降幅靠前,分别为4.07%、2.37%和1.96%。
13.2018年第49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第49周(12月3日-12月9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11331.0602万头(只),环比下降3.93%。其中,生猪4.7302万头,环比上涨4.93%;家禽11244.4718万只,环比下降4.04%。

业界声音
14.“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平台暨畜牧业信息入户客户端”发布

    12月1日,农业农村部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平台暨畜牧业信息入户客户端”发布活动。该平台实现了养殖场联网备案、生产和市场监测、视频监控、大数据决策支撑等功能,还可以与地方、龙头企业、社会机构的开放数据进行对接。
15.全国首个蛋鸡无抗养殖联盟在青岛成立
    11月30日上午,青岛市蛋鸡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无抗养殖联盟成立大会在田瑞集团举行。2018年,蛋鸡业协会在稳定蛋价的基础上,将协会工作进一步纵深深入,倡议成立无抗养殖联盟,并向所有成员发出“落实无抗养殖心系食品安全”的倡议行动,倡议大家共同践行无抗养殖,让消费者都能吃到安全的鸡、放心的蛋。
16.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四市非洲猪瘟联防联控会议在青岛召开
    12月6日,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四市非洲猪瘟联防联控会议在青岛召开。四市畜牧兽医局分管领导、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参加会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同志到会指导。
17.今年山东省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100%,产量全国第四
    12月9日,今年为期3天的山东饮品高峰论坛在济南圆满结束。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从今年的抽检情况看,山东乳制品的质量放心,抽检合格率100%。在2017年主要产品产量的全国排名上,我省乳制品居全国第4位。

国际资讯
18.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共商动物疫病联防联控

    11月22-2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农业农村部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澜沧江-湄公河区域跨境动物疫病联防联控会议,中国、老挝、缅甸、越南四国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和动物疫病防控专家出席会议,共商禽流感、非洲猪瘟等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